9场“学术战疫”系列讲座与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师生云端相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9日 12:2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冠疫情,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全体师生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院举行“学术抗疫”活动,邀请学界知名专家学者,组织了一系列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学术讲座,为共同努力战“疫”的师生带来一场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11月4日以来,学院举办9场大型学术讲座,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单位的学部委员、国家级人才及学术名家齐聚杏林、纵论古今。讲座内容涵盖了甲骨文与甲骨学、区域国别学、十八世纪的中国与世界、中医抗疫、中东问题、长城与边防、历史教育等诸多领域,彰显了学院“博雅会通”的治学风貌和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

同学们纷纷相聚云端,场场讲座“座无虚席”同时,学子们还抓住与学术名家“面对面”的机会,积极思考、虚心求教,与主讲人展深入交流。

“学术抗疫”活动不仅让全体师生疏解了焦虑情绪,更让大家领略了各位学术名家深厚的学术积累、精深的治学功力,增长了专业知识、开拓了研究视野、滋养了学术心灵,还为特殊时期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在新冠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面前,学院也将继续严阵以待、担当使命,携手历院师生奋勇前行、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