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送真情 石柱县5.3万斤“爱心”蔬菜支援学校抗疫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9日 12:2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27日28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大歇镇的红鑫农业合作社、桥头坝农业合作社在政府倡议下,主动向学校捐赠支援5.3万斤新鲜蔬菜,品种主要包括当地特产的优质高山包菜和大白菜等。

1127日,当地村民早上5点就起来去地里收割包菜和白菜装车。桥头坝农业合作社总经理向学明说“村民们都很积极,想着能出点力,让大学里的老师和学生们吃上自己种的新鲜蔬菜,早日战胜疫情。” 红鑫农业合作社总经理李晓红表示,只要学校需要,他们还会继续输送支援蔬菜。

经过近300公里的运输,爱心蔬菜分3批运抵学校,在严格执行防疫消杀程序后,分送至校园内各学生食堂。

多年来,西南大学坚持对石柱进行对口帮扶,为石柱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双方合作机制不断创新,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成效不断凸显,打造出校地合作和科技扶贫的范本,探索科技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富民强县之路,高校服务社会与自身同步发展的兴校育人之路。2014年“石柱模式”被评为“中国高校产学研合作十大优秀案例”。 近年来,西南大学与石柱的合作更加紧密——与石柱签订了教育合作行动计划,成立了“西南大学教师教育石柱研究中心”;将馆藏数据库向石柱开放,助推石柱教育发展;把石柱文化专干请来学校,开展专业培训;协助石柱组织申报“重庆石柱黄连生产系统”成功跻身第四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成为我市首个申报成功的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组织专家在石柱实施《巴盐古道线性景观长廊开发研究》等等。校企双方联合推动的以“科技创新、产业扶贫”为关键词的“石柱模式”,逐渐在全国形成校企合作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