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部向即将离校返乡学生派送“爱心包”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8日 16:05 来源: 心理学部 作者:心理学部 浏览次数:

近日,随着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众多学生开始申请离校返乡,为避免学生返乡途中交叉感染,最大程度保护学生健康安全,心理学部为所有即将离校的学生准备了包括N95口罩、医用隔离面罩、酒精湿巾等在内的“爱心包”。

为及时将这份“爱心包”送到学生手上,学部通过多方筹措物资,购进N95口罩11000只、医用防护面罩1000个、酒精湿巾2000包。已经驻守学校一个多月的辅导员们不辞辛劳,带领学生志愿者加班加点地进行分装打包,将防疫物资一一装进包裹里,并及时送到了所有即将离校的学生手中。收到“爱心包”的学生十分感动,纷纷在网上“晒图”,给学部和老师们“点赞”。

125日起,心理学部实行学生离校返乡情况“日报告制度”,对每一天学生离校前、离校途中、平安返家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为返乡途中遇到困难的学生制定应急反应预案,全力保障所有离校返乡的学生有序、安全。对在校学生建立“一对一”的台账,强化安全教育,严格疫情防控管理。对感染病毒实施健康管理和封控的学生给予关心和帮助,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引导。对即将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大四学生,做好点对点的关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