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0日 12:56 来源: 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作者:中共西南大学委员会 西南大学 浏览次数:

全校师生员工:

经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从12月9日中午12时起,解除校园临时封控管理,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从11月4日凌晨至今,历时36个日夜。全体西大人戮力并肩、守望相助,淬炼成无坚不摧的责任共同体,浇筑成无往不前的命运共同体,锻铸成坚如磐石的精神共同体,终于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大胜利。  

在教育部党组、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卫健委、市教委等有关部门的精准指导下,在北碚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党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闻令而动、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勇毅前行,共同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护卫家园的抗疫壮歌,记载了一段患难与共、弥足珍贵的抗疫历史。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靠前指挥、下沉一线、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积极回应师生诉求关切,因时因势优化政策举措,经受住了战“疫”大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这段特殊时期,学校广大师生、志愿者队伍、学工队伍、医务人员、安保人员、后勤员工及离退休教职工等各个群体涌现出众多无私奉献的身影。有白衣执甲、挺身而出,用汗水守护师生健康的“逆行者”;有不分昼夜、鏖战一线,无微不至关爱学生的“守护者”;有迅速应变、线上教学,确保教书育人高效开展的“引领者”;有坚守岗位、吃苦耐劳,筑牢校园防疫重要屏障的“孤勇者”;有顾全大局、自觉自律,用志愿服务磨砺出彩青春的“成长者”。 困难面前,大家不畏难、不懈怠、不松劲、不动摇,每一名西大人的理解与支持、担当与奉献,都是对自己、对他人、对学校、对国家负责的最好体现。在此,谨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解封并不是解防,放开不代表放松。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凝聚新共识,落实“新十条”,主动做好个人防护,不断强化“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将疫情防控凝聚起的磅礴力量转化成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西大力量。

我们相约,待玉兰绽放,共沐春光。

中共西南大学委员会  西南大学

                      2022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