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胡衡华在两江新区调研时强调 科学精准落实十条优化措施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0日 15:46 来源: 重庆日报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9日,在两江新区鸳鸯街道金岚社区世茂·茂悦府小区,市委书记袁家军与小区居民交流。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袁家军胡衡华在两江新区调研时强调
科学精准落实十条优化措施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12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赴两江新区调研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召开座谈会。袁家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抢抓时间窗口,科学精准落实十条优化措施,着力防风险、降重症、保健康、促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明清,市领导张鸿星、罗蔺、但彦铮参加。

来到鸳鸯街道金岚社区世茂·茂悦府小区,袁家军、胡衡华与基层干部、网格员和居民群众深入交流,了解社区优化落实防控措施、恢复生活秩序情况。袁家军强调,要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健全工作体系,做细群众工作,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袁家军、胡衡华还随机走进沿街商铺,了解经营恢复情况,鼓励商家抓紧把疫情带来的损失抢回来。在宏善·康享苑颐养中心,袁家军、胡衡华检查养老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与老人视频交流。袁家军说,要加强闭环管理,把牢守好“小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人们身心愉悦、快乐健康。长安汽车两江二工厂在疫情期间实行闭环生产,有效保障了企业正常运转。袁家军、胡衡华了解企业生产进度和新技术、新产品,询问保链畅链稳定生产情况。袁家军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大研发力度,打造创新生态,朝着产业现代化的目标前进。

12月9日,在长安汽车两江二工厂,市委书记袁家军了解企业生产进度和新技术、新产品。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调研中,袁家军在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汇报以及相关领域专家意见建议。袁家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的出台,体现了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我市疫情防控总体平稳有序,但防控任务依然繁重。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明确防控目标,细化量化措施,着力防风险、降重症、保健康、促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12月9日,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和相关领域专家意见建议。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袁家军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调整指挥体系。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注重用数据说话,做好风险预测预警。强化基层工作指导,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做好“三情”联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精准落实防控举措。制定具体方案和操作指南,突出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防控,优化核酸检测,调整隔离方式,抓好基层和农村疫情防控。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要合理配置资源能力。根据实际需求,抓好定点医院、设备物资、专业队伍等力量储备。提供便利化医疗服务,保障好群众就医买药需求。要精心抓好救治工作,注重发挥中西医作用,推进分级分类诊疗,全覆盖设置发热门诊,积极开展互联网诊疗。要做好宣传引导和社会动员工作。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强政策解读,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强化自我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确保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尽快恢复城市往日烟火气。强化涉疫安全保障,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