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先锋|致敬那些逆向前行最可爱的人(七)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5日 14:44 来源: 党委组织部 作者:西大组工 浏览次数:


undefined

 

11月3日北碚校区疫情突发,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党委组织部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预案,第一时间紧急征集校内教职工志愿者。征集令一经发出,数百名教职工率先带头、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主动报名奔赴“疫”线。在这场同心抗疫的英勇斗争中,涌现了许多坚守岗位、无畏奉献、彰显担当的暖心事迹。


 


早就该给你们照相的


校内家属区物资保供点志愿者

       

一位84岁高龄的退休老教师,在校内家属区物资保供点现场,拿着手机要给现场服务的志愿者们照相:“早就该给你们照相的。”随后乐呵呵地给大家拍了几张合影。2天后,她又专门2次打电话到党委组织部,点名表扬志愿者小高在保供点现场开车帮她把蔬菜水果送到了家。老人家的话朴实却让人深思:“小年轻虽然做这点小事不算什么,但是我觉得年轻人做了好事就应该被表扬,这样的话我们才会有越来越多的好青年。”老人家白天和晚上的这两通电话,是部里不同的同志接的。晚上的这通电话又再次表扬了小高老师,并反复提醒工作人员:“你一定要把小高帮我送菜的事情告诉领导哟。”

和小高一样在校内家属区做志愿者的老师有很多。9日开始,学校开设家属区物资保供点后,每天有30余名志愿者分三个班次在这里做着服务工作。保供点现场每天都很热闹,今天,让我们通过一段视频来看看志愿者们的工作日常。


                                                 


致敬所有逆向前行的志愿者

你们就是西大最可爱的人